跟股神巴菲特吃一頓午餐需要多少錢?2011年的價碼是262.64萬美元,2012年的價格飆升至345萬多美元。

 股神巴菲特

  美國時間69日晚,本年度“巴菲特午餐”拍賣通過ebay網站進行,競拍價在最後一分鐘大漲220多萬美元,最終由一名匿名競標者以345.6789萬美元中標,刷新紀錄。

  2012年“巴菲特午餐”30秒漲了223萬美元

  345.6789萬美元的競拍價,除了有點遊戲的成份外,完全顛覆了此前媒體對“巴菲特午餐”的唱衰。考慮到巴菲特已經80多歲,加上股神今年4月高調宣佈患有前列腺癌,從這個角度看,以後的“午餐費”可能會越來越貴。

  不過,此次“午餐”中標者希望匿名。“巴菲特午餐”的競拍者似乎對連續數字情有獨鍾,去年的優勝者泰德•韋斯切勒曾以2345678美元的競拍價獲得午餐資格,但後來他將午餐價格提高到了262.64萬美元。

  自2000年以來,股神已經通過拍賣午餐費,為格萊德基金會籌集了1471.75萬美元,平均每年籌集善款 113.21萬美元,募得款項主要用於資助無家可歸者。其中,2001年籌到的善款最少,為1.8萬美元,今年籌集到近346萬美元善款,也創下了記 錄,12年時間跟股神共進午餐的價格上漲了137倍。

  “天價午餐”菜點不到100美元,股神更不會推薦股票

  標價達到346萬美元的一頓飯,會吃些什麼呢?傳統上,“午餐”競拍成功者將有機會和7位同伴一起,在紐約 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為了成為“午餐”舉辦地,該牛排館每年向格萊德基金會至少捐贈1萬美元。通常,午餐持續數小時,其間巴菲特會 回答他們的各種問題。不過,巴菲特早就聲明稱,在“午餐”上自己談到的大多數問題都和投資無關,而只是家庭和慈善相關的問題。另外,作為紀念,中標者還將 獲得當天午餐的一盤錄影帶。

  沃倫斯基牛排館是美國的連鎖餐廳,第一家店於1977年開張,就坐落在曼哈頓49街和第三大道交界處。根據 沃倫斯基牛排館的菜單,這家餐廳最貴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亞龍蝦,價值59美元。曾在2008年和巴菲特同進午餐的斯皮爾表示,在2008年午餐 上,巴菲特選擇了三分熟牛排、馬鈴薯煎餅、櫻桃可樂、甜點,而他的午餐總共加起來不超過100美元。即使加上7位客人的用餐費,也在1000美元左右,只 346萬美元競拍價的零頭。

  2003年拍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的紐約對沖基金公司經理約翰•埃爾霍恩回憶說,由於他們當時把用餐地點 選在了紐約的另一家餐館,巴菲特為自己點的是沙拉和冰茶。埃爾霍恩還回憶說,巴菲特特別喜歡與人聊天交朋友。在點菜的一會兒工夫,他就與服務生攀談了起 來,連服務生家鄉在哪裡都打聽出來了。

  午餐競拍成功者還有兩位中國人,段永平和趙丹陽分別出價62.01萬美元和211.01萬美元,獲得了與巴 菲特共進午餐機會。段永平曾回憶說,當他們吃完飯離開的時候,巴菲特的司機開了一輛美國普通藍領開的轎車過來,近80歲的巴菲特身手敏捷地鑽了進去,揮手 與他們道別,令他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