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英國人,向來給人們的印象是過於保守,這種作風體現在理財教育方面則表現為:提倡理性消費,鼓勵精打細算。所以,英國人善於在各種規定裡尋找最合適的生活方式。自然,英國人把他們這種理財觀念傳授給了下一代。理財教育在英國中小學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要求:

 投資理財  

   5歲至7歲的兒童要懂得錢的不同來源,並懂得錢可以用於多種目的;7歲至11歲的兒童要學習管理自己的錢,認識到儲蓄對於滿足未來需求的作用;11歲至 14歲的學生要懂得人們的花費和儲蓄受哪些因素影響,懂得如何提高個人理財能力;14歲至16歲的學生要學習使用一些金融工具和服務,包括如何進行預算和 儲蓄。在英國,兒童儲蓄帳戶越來越流行,大多數銀行都為16歲以下的孩子開設了特別帳戶。有三分之一的英國兒童將他們的零用錢和打工收入存入銀行和儲蓄借 貸的金融機構。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