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歲“當家”終身受益

  

理財方面的教育開始得越早越好。新澤西銀行的創始人法爾瓦諾在他的獨子8歲時,就教他如何管理自己的大學教育基金。當孩子15歲時,父親不幸去世。但幸運的是,“父親教給我很多規律與法則。”小法爾瓦諾說。從那時起,他就開始獨立處理家族的財務事宜。   

 

自主決定投資組合    

 

許多人向富人建議,不要讓孩子們知道將要繼承的財產數額。約伯夫婦卻不這樣想。“我們的兩個孩子都知道他們各自有一個信託基金。”約伯鼓勵孩子們參與市場 投資,女兒16歲時就從父母那裡得到4000美元用於投資。父母為她介紹了一個可信賴的投資顧問,但將投資決定權交給女兒。她現在已經有一筆大多數成年人 都求之不得的證券投資組合了。

 

割草賺錢買股票    

 

派翠克朗的大兒子里安要求在他12歲生日時得到一台割草機作為生日禮物,他妻子明智地給他買了一台。到那年夏末,他已靠替人割草賺了400美元。派特裡 克朗建議他用這些錢做點投資,於是他決定購買耐克公司的股票,並因此對股市產生了興趣,開始閱讀報紙的財經版內容。很幸運,他購買耐克股票的時機把握得不 錯,賺了些錢。當里安9歲的弟弟看見哥哥在10天內賺了80美元後,也做起了股票買賣。        

 投資理財  

吃麥當勞以致用    

 

住在紐約的蘿拉舒爾茨說,13歲的兒子最喜歡的餐廳是麥當勞,並對它始終如一。他7歲那年,我開始送他第一股麥當勞股票,以後逐年增加。每次麥當勞公司的 年報寄至時,他都會仔細閱讀;每次去附近的麥當勞用餐時,他都要認真考察一番。這些股票不像過完節就扔掉的玩具,從中得到的經驗將伴隨他一生。   

上網學拍賣課

  

利用互聯網給孩子一些投資的意識,是蓋瑞古川的想法。不久前,蓋瑞收到了很多皮卡丘(動畫片的主角)粘貼卡片,因為他持有卡片製造商的股票。於是,他一本 正經地告訴兩個女兒:“皮卡丘卡片現在賣得可火了,這個消息千真萬確。”9歲的愛麗斯和7歲的凱莉脫口而出:“爸爸,那我們把它都賣了吧。”此後的幾個月 裡,兩個孩子在網站上拍賣了這些卡片,一路競價到2000美元才脫手,給她們自己上了一堂最好的經濟課。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