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巴比倫有位阿卡德,他也算得上巴比倫最富有的人,很多人羡慕他,向他請求致富之道。

   據阿卡德自己講,他沒富之前做的是雕刻瓷磚的工作。一天,一位富人歐格尼向他預訂一塊瓷磚,但要求在這塊瓷磚上刻上法律條文。阿卡德告訴他,他願意連夜趕制,天一亮就可以完工,但有一個附加條件——請歐格尼告訴他致富的秘訣。

   歐格尼欣然同意。到天亮時,阿卡德交上了刻好的瓷磚,歐格尼如約說出了他的秘訣:“富有的秘訣是:在賺的錢裡,一定要存下一部分。財富的增長就像樹的成長,最先是一個很小的種子在發芽。第一筆存下的錢就是財富成長的種子,一開始不管賺多賺少,總得存下1/10的錢來。”

   一年之後,歐格尼作為顧客再次光臨,他想知道阿卡德是否照他的話去執行了。阿卡德自信地說,他一絲不苟地按歐格尼的方法去做了。

   故事中的阿卡德從有錢人歐格尼那裡得到了致富的秘訣,也忠實地執行了,就是把他賺來的錢都省下1/10作為他財富成長的種子。

   試想,如果賺多少就花多少錢,日子一天天過,發財的夢很難有實現的那一天。

 投資理財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