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是河流,財富是水庫,花出去的錢是流出去的水,家中水庫最初的財富,一定是攢出來的。

   有一個人非常富有,有很多人向他詢問致富的方法。這位富翁就問他們:“如果你有一個籃子,每天早上往籃子裡放10個雞蛋,當天吃掉9個雞蛋,最後會如何呢?”

   這些人總是回答說:“遲早有一天籃子會被裝得滿滿的,因為我們每天放在籃子裡的雞蛋比吃掉的要多一個。”

   富翁笑著說道:“致富的首要原則就是在你的錢包裡放進10個硬幣,最多只能用掉9個。”

   這個故事說明了理財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法則,我們稱之為“九一”法則。當你收入10塊錢的時候,你最多只能花掉9塊錢,將那一塊錢“攢”在錢包裡。無論何時何地,永不破例。哪怕你只收入一塊錢,也要把10%存起來,這是理財的首要法則。你千萬別小看這一法則,它可以使你家的水庫由沒水變為有水,從水少變成水多。

投資理財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