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富人有一位窮親戚,他覺得自己這位窮親戚很可憐,就發了善心想幫他致富。富人告訴窮親戚:“我送你一頭牛,你好好地開荒,春天到了,我再送你一些種子,你撒上種子,秋天你就可以獲得豐收、遠離貧窮了。”

   窮親戚滿懷希望開始開荒。可是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反而比以前更難過了。窮親戚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隻羊。先殺一隻,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小羊長大後拿去賣,可以賺更多的錢。

   他的計畫付諸實施了。可是當他吃完一隻羊的時候,小羊還沒有生下來,日子又開始艱難了,他忍不住又吃了一隻。他想這樣下去不行,不如把羊賣了換成雞。雞生蛋的速度要快一點,雞蛋可以馬上賣錢,日子就可以好轉了。

投資理財  

   他的計畫又付諸實施了。可是窮日子還是沒有改變,反而日漸艱難。他忍不住又殺雞了,最後,終於殺到只剩下一隻的時候,他的理想徹底破滅了。他想致富算是無望了,還不如把雞賣了,打一壺酒,三杯下肚,萬事不愁。

   春天來了,富人興致勃勃地給窮親戚送來了種子。他發現,這位窮親戚正就著鹹菜喝酒呢!牛早就沒了,房子裡依然是家徒四壁,他依然是一貧如洗。

   理財就是要樹立一種積極的、樂觀的、著眼于未來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對無儲蓄習慣的人來講,他們就像這個故事中的窮親戚一樣,吃幹花淨,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天喝涼水,這種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是理財的大忌。

   很多陷入困境的人都有過夢想,甚至有過機遇,有過行動,但要堅持到底卻很難。一位非常有名的富人曾經說過:沒錢時,不管怎麼困難,也不要動用積蓄,要養成好的習慣,壓力越大,越會讓你找到賺錢的機會。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