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守財奴,通過自己幾年的省吃儉用攢了一筆錢,卻不捨得用。在想了很辦法之後,最終他決定把錢埋在地下,因為他覺得只有這樣才是最安全的辦法。

     從此以後,他不再像以前那樣去外面釣魚或者幹其他的事情了,唯一的快樂就是想那筆財富。他認為錢財存起來才會有價值,因而也就越捨不得花。他總怕錢財被人偷走,吃不好,睡不安,他也很少離開自己的家門,沒事總在埋錢的地方轉悠

     他的這一異常舉動,被一個機敏的小偷發現了,小偷想這裡肯定不是一個尋常的地方,要不這人也不會沒事在這裡瞎轉悠。在一個夜晚,他趁守財奴睡著的時候,把他所有的錢都給偷走了。

理財投資  

     第二天早晨,守財奴發現埋錢的地方被挖開了,錢沒有了,頓時捶胸頓足,嚎啕大哭,痛不欲生。一個鄰居聽見了,問他為何哭得如此傷心,他抽泣著回答:“有 人偷了我的財寶。”“你的財寶,埋在哪裡被偷走的?”“在這這塊石頭旁邊。”“嗨,現在是什麼日子,難道還是兵荒馬亂的年月?你幹嗎把錢埋在這裡啊?現在 的銀行不是很多麼,況且你把它放在銀行裡豈不是更安全麼?隨時取用也方便呀。”“隨時取用?上帝啊!難道我用得著貪圖這一丁點方便?你沒聽說過,用錢容易 賺錢難嗎?我是從不動它一指頭的。”

     鄰居笑了:“既然你從不動這筆錢,那你就在這裡埋一塊石頭,把這塊石頭當做你原來的錢財,因為這對你來說是一樣的。”

     拒絕貧窮成為人們理財的最大追求。但是受傳統觀念的影響,許多人認准了銀行儲蓄這一條路,拒絕接受其他各種新的理財方式,致使自己的收益難以抵禦物價上 漲的幅度,造成了財富的貶值。通過這個故事,父母有必要告訴孩子,財富是流動的,在經濟成長快速、變化多端的今天,開源節流不再是理財的重點,人們應該學 會投資理財,利用各種投資工具的複利效果加快財富的增長。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