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奇特的國度,那裡所有的國民都是各種各樣的中標,剛立國的時候這裡還算平靜,大家按照自己的直徑、半徑、圓心、軌 跡走著自己的路。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平靜被打破了。這裡有的鐘錶學富五車,有的鐘錶目不識丁;有的鐘錶朋友很多、左右逢源。有的鐘錶卻寂寞孤獨;有的 鐘錶富可敵國,有的鐘錶卻一貧如洗。

     於是,有處於弱勢地位的鐘錶就開始抗議,對此不平等的現象表示不滿。消息傳到皇帝那裡,皇帝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於是召集全國最聰明的一千個鐘錶組 成專家團,專門研究為什麼都是鐘錶,內部結構也差不多,剛開始的時候處於同一起跑線上,可是過了額一段時間以後卻有如此大的差距。專家團進行了周密的調查 統計,進行了無數的探討,用了二十年時間,終於得出了結論。

投資理財  

     經皇帝授權,專家團召集所有的鐘錶公佈了這個驚人的結論。原來所有的鐘錶誕生之時,都自帶著三個指針,分別叫它們時針、分針和秒針。但並不是所有的鐘錶 都全部啟動了三個指標,有啟動三個針的,有啟動兩個針的,有啟動一個針的,甚至極個別的一個針也沒用。於是差距在不經意的一分一秒間產生了。凡是使用了時 針的表都很睿智;凡是使用了分針的,都開闢了良好的人際關係;而是用了秒針的,都很富有。如果三個針全部使用的鐘錶,都是既聰明又富有,又快樂,而缺少是 用一種或幾種的,就缺少了應該擁有的特質。可謂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這個結果,令那些失敗者感到驚愕,原來自己的遭遇竟取決於那一個個小小的分針、秒針!於是所有的鐘錶都把自己本有的三個指標全部啟動起來,每一個針都有規律地運轉著。如果,那個鐘錶王國變成了聰明,富有和快樂之國。

     在現實生活中,與幸福聯繫最為緊密的要素無疑是智慧、情感和財富,這三者少了哪一個都無法實現幸福。然而現實生活中,為人父母者往往重視孩子的智商教 育,卻輕視了情商、忽略了財商教育,這是極端錯誤的,一個只是擁有高智商的人未必就會是一個富有和幸福的人。因此,父母除了從小對孩子進行智商教育之外, 還要適度地對孩子進行財商教育,使孩子對金錢有一定的認識,從小培養孩子正確的財富觀。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