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全球經濟仍高度不確定,投資外幣要把握「3類型+1原則」,應持有3類貨幣降低波動:主流貨幣(如美元歐元)、高息商品貨幣(如澳幣紐幣)、亞洲貨幣(如人民幣)。此外,別忘了最重要的1個原則:設定投資期限,建議依個人投資屬性和目的,設定投資期限,且最好分批買入來降低風險。

 

全球不確定因素多

 有錢人養成術-169  

今年上半年全球貨幣市場震盪,下半年仍將受不確定因素影響,其中因為美國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因此全球貨幣市場震盪將持續。以星展銀行內部預期,今年美國經濟成長依舊緩慢,經濟成長率僅1.6%,通膨也會下滑。對下半年歐洲經濟能否樂觀復甦也持存疑態度,已將今年歐洲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調降至0.6%

至於市場對日本安倍經濟學的樂觀情緒逐漸消退,主要因缺乏新的政策刺激,金融市場震盪逐漸增加,預期下半年日圓仍將維持貶值走勢,第3季可望貶至100日圓、第4季則為102日圓。

 

資料來源整理: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