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投資黃金存摺會有3大手續費,開戶、定期定額投資和提領黃金費用。

開戶及定期定額投資手續費,各銀行約收50~100元,若民眾想提領沉甸甸的「黃金金條」,可能必須自付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的運費。

其中定期定額投資,各銀行還區分網路下單或者是扣款成功與否來收費。若民眾透過網路銀行、定期定額投資黃金存摺,每筆手續費僅收50元;若是扣款失敗,部分銀行也不會收手續費。

 有錢人養成術-176  

提領黃金少數免費

 

不過近期也有很多銀行,例如安泰銀已針對定期定額投資,打出終身免費,民眾可多留意。

至於想要提領黃金的民眾,除了規模較大的銀行、分行家數較多,如台銀、兆豐銀、華南銀、台企銀等免費外,其於多數中小型銀行都得自付運費,費用約在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主因是民營銀行的黃金現貨都必須向台銀調貨,離台北分行愈遠、收費愈高,例如民眾若在某民營銀行的屏東區提領黃金,最高得付33000元的運費。

以安泰銀為例,則讓投資人可在上月底申請、次月8日在我們全台5家分行(台北、新莊、桃園、台中和高雄)免費提領,若非這5家分行,每次提領就得收2800元的費用。

黃金具抗通膨、保值、避險的功能,建議民眾資產組合中,可佔10~15%來投資黃金存摺。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