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代操的投資型保單,選擇投資的基金都具有一定知名度,不過,各家投資型保單的費用率不一,用於投資的金額比率亦不同,須問清楚投資比率是否符合需求、隱含的費用率是否過高。

萬一該投資型保單費用率過高,可能發生投資組合中的基金績效明明還不錯,但整體保單報酬率卻長期低迷的情況。

 

投資 保險建議分開

有錢人養成術-185   

一般來說,投資與保險兩者混在一起有所干擾,效果會打折扣,比較建議民眾分開,若是為了保險目的,建議直接買保單就好;若是想要投資,那就直接去買基金。

投資型保單功能不明確,保險公司不用付給保戶固定的利率,盈虧自負。

相較於到銀行或券商買基金,投資型保單手續費較貴,若到券商或銀行買基金,手續費很便宜,甚至有些基金是零手續費,但是投資型保單6年手續費高達150%,以1年保費12萬元為例,6年手續費就高達18萬元,很不划算。

建議民眾先了解自己的理財目的,單純化較好,若是為了壽險需求,可以買高額的壽險保單;如果想投資,建議直接買基金,手續費較低。

萬一民眾已經買了投資型保單,則不建議解約,可提高保險比率,壓低投資比率,以降低手續費。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