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台灣高齡少子化,家庭中只有養育一位子女的現象相當普遍,首先建議,可以及早規劃終身醫療或具長期給付型態的終身健康險,如因意外事故或疾病發生導致需長期療養,長期的照護費用才不致成為家人沈重的負荷。

同時,在經濟能力許可下,應開始擬訂退休養老的計劃,可考慮投保具有還本特性的台幣或美元增額終身壽險,不僅可享有增額壽險保障,只要投保計劃與退休年齡配合得當,屆時每年領回的生存保險金就可以做為退休生活的固定資金來源,可以靈活運用。

 

搭配增額終身壽險

有錢人養成術-186   

在考慮退休理財時,應該以長期規劃為主,把風險納入考量前提,其次才是評估投資報酬率。以增額終身壽險的保單為例,除了具備傳統壽險保障,又具增值效益,保障及保單現金價值還會逐年遞增,有抗通膨的效果。

當你繳費期滿後,有資金需求時,還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減少保額,領回部分保價金,讓保戶可依各階段人生需求規劃資產,達到財富累積及保障增值的雙重效果。

或是可以運用委託投資帳戶的投資型保單,委由專家代操,可透過「每月資產撥回」機制,提供穩定的金流做為退休養老金,即使子女沒有能力奉養,也能好好照顧自己。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整理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