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吹起創業風,平均每年卻只有5%的創業團隊可獲成功。台大創意創業學程主任李吉仁說,過去常見校內許多創業團隊,光憑熱血成立幾年後,男生畢業面臨兵役、女生畢業後想出國留學,讓好的創意無法持續發展下去。台大車庫希望能引入更多前人成功創業經驗,幫助創業團隊。

 

台灣大學六年前成立創意創業學程,培養學生創業所需基本概念,今天成立台大車庫,初期每年約可培育30個新創團隊,接下來每年將會持續地成長,預計10年後創造上千個新創公司。

 

首批入駐創業團隊之一、台大戲劇系學生王涵,與同學兩人成立男性專屬形象顧問公司「Fersonal」,看準許多男性不會穿搭衣服困擾,與服裝業者合作提供實體服務,替顧客量身訂做合適的服裝造型,目前接受服務的顧客已有50人,且其中49人都願意掏腰包購買團隊搭配的服飾。

 

台大國企所學生吳敬庭與資工、外文、心理等科系學生成立共乘網「carpo」。吳敬庭說,他在內湖科學園區實習時,發現許多人都有共乘需求,carpo共乘網提供媒合平台,讓民眾依照路線需求找到安全的共乘。

 有錢人養成術-295  

王涵說,當初會投入創業,主要是受到爸媽鼓舞,認為與其畢業後領低薪,不如把時間精力拿去做喜歡的事,畢業後打算全職投入這項工作。吳敬庭礙於兵役,目前暫時延畢,等公司各項服務開發成熟後,再安心去當兵。

 

李吉仁表示,透過台大車庫,希望可以讓學生在學期間,就打穩創業基礎,把5%的創業成功率提升到10%。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說,許多成功的大公司都是從三五人開始成立,台大擁有許多資源,希望能透過扶植學生團隊創業,將校內資源轉為社會效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