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學斥資300萬元,宣布「台大車庫NTU Garage」計畫,效法國外大學生創辦GoogleFacebookYahoo等知名企業的精神,目標扶植台大人每年成立100家公司,將就業危機化為創業轉機,與其畢業後只領22K,不如自己創造工作。

 

台大學術副校長陳良基說,台大擁有許多卓越的研究與教學成果,但畢業生走出校門後,擔心的卻是薪水只有22K問題。台大身為學術龍頭,希望肩負起社會責任,透過台大車庫成立,鼓勵學生「Create jobs, not just take a job!」,把知識技術創造出價值。

 

陳良基說,目前許多改變人類生活方式的跨國公司,包含GooglefacebookYahoo等,都是由大學生創辦。台大車庫希望集結企業校友力量,效法這些外國知名企業的創業精神,引入矽谷經驗與企業校友資源,協助學生突破創業障礙,締造出下一個舉世聞名的公司。

 

創意創業學程主任李吉仁說,台灣薪資水準嚴重倒退16年,十年來台灣新上櫃的公司,從早期每年約數百家,到近年來只剩個位數,顯示產業環境愈來愈嚴峻,也讓下一代年輕人常感覺看不到未來。

 有錢人養成術-296  

他表示,台大車庫秉持與其上市場買魚,不如自己釣魚的精神,扶植學生自己創造工作。未來台大車庫每年將開放兩梯次申請,獲選團隊將可免費入駐一年,讓創業團隊在車庫實體空間內互相交流激發創意。

 

台大車庫也請來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等十多重量級企業領袖,提供專業指導與資源連結。每周還有一到兩次,由投資、會計、科技等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返校提供健診,提供創業團隊諮詢。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