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捷運買房是不敗法則,但已通車的捷運站多半貴到爆,規劃中的,又不知何時方能享受到便利的捷運,因此,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建議,想買到價值相對價格更高的高CP值捷運宅,不妨鎖定以下5條完工時程較為明確的捷運線,包括信義線、松山線、機場捷運線、土城線延伸及環狀線等,儘早卡位平價捷運宅。

 

今年底即將通車的信義線,是除板南線之外,第2條東西向捷運,連結城中、永康及信義等商圈,也將分別於中正紀念堂站與新店線,東門站與新莊線,大安站與文湖線交會轉乘,成為台北市重要的交通路網。

 

好房網表示,信義線因橫貫北市最重要的商圈與信義路,沿線房價居高不下,倘若手上資金較為充足,又希望住在北市精華區域,捷運世貿站附近的莊敬路,距離捷運站約步行10分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每坪約67.25萬元,屬精華區中的平價好路段。

 

其次是靠近信義快速道路出入端點的象山站,附近的信義計劃區每坪動輒100多萬元,甚至200萬;不過,往信義路6段及福德街方向走,不乏每坪560萬元的住宅,雖離捷運站較遠,但未來信義線東延段還將往下延伸2站,區域生活機能仍會增強,房價漲幅空間可期。

 有錢人養成術-309  

接著是確定明年底通車的松山線,沿線雖多為老舊房屋,然因處市中心,房價仍高,但根據實價登錄資訊,北門站周邊房價目前每坪為53.5萬元,亦屬高CP值房市區。北門站鄰近西門町商圈及萬華老社區,商圈整體屋齡偏高,不過周邊近來也有推出小坪數建案,祭出總價千萬元以吸引首購族購屋。

 

除松山線外,預計明年底通車的還有土城線延伸頂埔段。該線雖然只從永寧站延伸到頂埔站短短2公里一站,且位於郊區,但因頂埔站附近即「土城頂埔地區高科技產業園區」,未來有規畫中捷運三鶯線通過,是縮短土城、三峽及鶯歌地區往來台北通勤時間的交通樞紐,因此後勢看俏,CP值也相當高。

 

永慶房屋土城店店長鄭偉洪表示,頂埔算是土城房價最低區域,根據實價登錄顯示,目前區域房價每坪約24.3萬元,相較於永寧站每坪約26.1萬元、土城站約28.7萬元,便宜615%。

 

預計2015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行經三重、新莊便來到泰山地區,其中位於泰林路、中山路口的「泰山站」,周邊有十八甲重劃區,步行至捷運站僅需10分鐘,且該區規劃似新莊歐洲村,走歐式風格,屋齡多7年內,且該區房價受捷運議題帶動,房價已突破2字頭,現階段每坪為26萬元左右。

 

環狀線第一階段可望於2016年底通車,除了穿越部分中和工業區外,其他多為新北市精華地段,可結合沿線商圈及新興重劃區的發展計畫,商業與居住品質都可望提升,其中的中原站位處板橋及中和的交界,享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及北二高中和交流道聯外動線,住家集中在中正路、員山路及新民街。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大樓每坪約31萬元。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