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每月領二、三萬元,有辦法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嗎?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二十五%的上班族每月財務狀況入不敷出,甚至有四十七.六%的人有負債,原因多半來自學貸跟房貸。

 

調查發現,小資族中,有高達五成七的人總存款不到十萬元,甚至有十五%存款掛零;但也有十一.一%的上班族存款超過一百萬,整體平均存款數字約在二十二萬九千二百五十七元。有近四成的上班族認為,存摺裡至少必須要有七位數字的金額,才會覺得有安全感。

 

至於到底要存到多少錢才能夠退休?調查則發現,小資族平均設定在二千二百一十二萬元,而為存到千萬退休金,五十五%的上班族會進行投資理財工作,投資工具(可以複選)仍以定存、活存占最大宗,達五十一.六%,其次為保險,占四十八.六%,基金、股票比率也不少,分別各占四十二.三%和三十八.一%。

 

至於上班族投資理財多數還是呈現損益兩平,占四十四.二%,虧損者有二十七.五%;上班族對於自己的理財成果,平均打三十七.九分,相當不滿意。

 有錢人養成術-316  

為了讓投資更聰明,YES123求職網請來美魔女小敏現身說法。小敏二十三年前看準女性美容市場,自己開護膚店,從早工作到晚,規模越來越大,四十二歲那年存到二千萬後,毅然決然退休,現在過著雲遊四海的生活。

 

小敏透露,當年台灣美容市場環境不好,因為自己愛漂亮,發現都把錢花在保養品上,於是決定報考美容乙級證照,從助理做起,存了三十萬後自行創業,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個小時,雖然最後和前夫分開,但一心想賺錢的她,仍認真工作,最後更自創美容品牌。她強調,要賺大錢唯有靠創業,趁年輕多打拚。

 

資料整理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