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未來的退休生活將面臨長壽、通膨、市場、醫療與政策5大風險,面對退的太早、存的太少、花的太快、活的太老的殘酷現實,全球人壽行銷長暨副總李正偉建議,民眾可將保險作為退休規劃的核心工具,提早開始準備,只要做對5件事,就可輕鬆擁有「晚」美人生。

 

民眾退休規劃建議表

1件事是放對地方,李正偉提醒,退休規劃的重點不在於追求極大的投資報酬,而是著重長期穩定的收入來源。金融商品有很多種類型,風險較高的是股票、期貨,其次是基金、保險、定存。

2件事是選對工具,保險屬於穩定性較高的金融商品,適合做為退休收入來源,可以規劃一張會自動長大的黃金屋保單,類似擁有房地產和黃金兩種投資工具的優勢,就像精華地段的房地產有增值優勢,也可像黃金避險保值、變現容易。

 

善用時間複利優點

 

3件事是搶對時間,善用複利加上時間的強大威力,及早開始規劃退休。第4件事是找對公司及早準備。第5件事是用對方法,一般人多存一筆錢先圓一個夢,李正偉建議,每個夢想應該「專款專用」,出國留學、買房買車、子女教育費用、退休等,都有一個專屬的夢想專戶。

李正偉說,只要掌握及早規劃、及早準備、及早投資3個原則,利用時間及複利的強大效果,就可輕鬆享受退休人生。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則指出,理財如同短跑選手與馬拉松選手,依短程與長程不同的目標,也要有不同的策略。

她指出,針對短期想要達成的目標,像是數年內要置產、結婚或出國求學的規劃,可考慮中、短年期的利率變動型養老險,利用利率變動的設計靈活反應市場走勢,每年都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滿期後再整筆給付滿期保險金。

 姊妹愛漂亮-1442  

搭配組合提高效果

 

根據內政部數據,2011年台灣民眾平均餘命已超過79歲,退休後可能至少有15年沒有收入,退休生活保障必須從長計議、及早準備,就像馬拉松選手一樣,保持長期毅力與恆心,才能抵達目標。王瑜華建議,對於長期的退休目標,可透過增額還本保險,穩健累積退休本。

王瑜華也提供民眾一個小撇步,若巧妙搭配商品組合,留意還本金或回饋金的給付年期,選購繳費期間相近且符合需求的健康險、意外險,運用保單的回饋機制,可發揮11大於2的綜效,守住資產也守護健康,發揮雙重效果。

 

資料來源整理: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