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新制的退休金帶著走制度可謂造福諸多百姓!民眾在關注退休金可以領取多少的同時,是否也該考慮該如何利用這筆為數不小的退休金?根據「退休金理財規畫」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普遍持以保守態度,理想的退休金投資方式以「定存」占首位,「房地產」位居第二,其餘的則分別為保險、基金以及股票投資。專家指出,定存利率低,長期根本無法打敗通膨。

 

定期存款年利率僅不到1.5%,甚至比通貨膨脹率還低,連基本抗通膨的能力都不具備,此外,定存還有機會成本大的考量,長時間不能動用定存帳戶內的現金!假設將同樣一筆現金投資在房地產上,投資報酬率肯定比起定存來的有看頭

 

民眾在為自己的退休生涯做規劃時,除了考量投資的相對穩定性,也須積極活用這筆為數不小的充裕資金。此次的「退休金理財規畫」調查,透過交叉分析來看,可發現南北民眾投資價值觀的差異!北部民眾普遍認為以「投資房地產」來存退休金的比重,高出中南部地區許多,為了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充實、富有,北部民眾普遍選擇以投資房地產作為存退休金的第一步,作為未來優質生活的開端。

 有錢人養成術-399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