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發生遊客在國內旅遊,卻遭瘋狗浪奪命事故,但旅行成員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投保旅平險。保險業者表示,即使是在國內短期旅遊,也應有投保旅行平安險的認知,不一定只有出國旅遊才投保。另外,包括是否應自費加購保單、保障範圍及保單費用等面向也很容易陷入迷思,投保前應先注意。

 

中信人壽契約部協理張集堯指出,一般國人習慣在出國時才投保旅平險,其實旅平險國內外均適用。業者認為,一般民眾會因為海外醫療費用可能較台灣高出許多而加保旅平險,反而是國內旅遊時較容易疏忽投保。

 

旅平險投保 注意事項

國內旅遊易疏忽投保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旅平險的本質就是提供旅途保障,分散其所需承擔的風險。業者指出,旅行平安保險主約保障範圍以「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殘廢或死亡」為主,民眾可以考慮搭配傷害醫療險附約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約,強化保單結構。

張集堯表示,旅平險中的傷害醫療險附約,理賠時機以遭受意外傷害事故,經合格的醫院或診所治療所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部分予以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

至於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附約,張集堯表示,民眾若在國外因罹患突發疾病住院、急診或門診診療時,依在國外實際發生醫療費用給付保險金。

中壽保示,民眾習慣刷卡支付一定比例的團費或機票以獲得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但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理賠範圍有限,通常僅提供搭機前後特定時數內因特定交通工具發生的事故而導致意外死亡或傷殘之保障,並非全程有旅遊保障,只靠刷卡獲得旅平險的保障是不夠的,建議民眾仍應自行投保,才能有充足保障。

洪祝瑞指出,民眾因海外突發意外及疾病就醫,收到高額帳單時,身上恐怕也沒那麼多現金支付,可注意保單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的服務,方便後續理賠。

 

信用卡保障範圍有限

 有錢人養成術-427  

理專表示,旅平險也不是「愈貴愈好」,民眾挑旅平險,可以評估「旅遊地」以及旅行時程,由保險公司估算賠付風險後提供收費較合理的保單。若以國人喜愛前往的日本為例,闌尾炎手術住院一周約需20萬日圓(約合6.17萬元台幣),若是歐美地區醫療費用則會更高,保險費計算方式可進一步評估比較。

業者表示,若是出國玩買旅平險,可注意海外緊急救援服務是否完整,包含就醫安排、安排及支付緊急醫療轉送、代轉住院醫療費用、親友前往探視等,另外也包括旅遊及法律協助等,透過保單協助,遊客在海外可享有及時的服務,為民眾打造滴水不漏的旅遊保障。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