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22K都被認為是一個無法挑戰生活的魔咒,認為22K的薪水根本啥都不能幹,宛如是職場上的恐怖指標,有學者認為這是所謂的「天花板效應」,就是抬頭就看到了天花板,你的天,就是天花板如此而已,抬頭就看到了,毫無未來可言;另外也有學者認為是「定錨效應」,22K就像是一個錨一樣,丟下海就定住了,想跑都跑不了了。面對這樣如同枷鎖般的魔咒,大學生無不想盡辦法突破生活的藩籬,讓自己盡早成為有能力成家立業的上班族。

 

物價拼命漲漲漲,薪水卻超過十年未成長,大學畢業薪資反而倒退下降到22K22K能不能養活自己?22K的薪資該如何挑戰成家立業的重責?好房編輯部仔細盤算月薪22K的分配,儘管現在不能立即買到房,但適度的調整生涯規劃,五年後規劃成家立業不是難事。

 

每月拿到22K的第一件事,必須先從儲蓄做起,積沙成塔是最基礎的工作,必須先規劃出來大家都掛在嘴巴上的「停損點」,這「停損點」不是已經開始花費了才訂定,是必須在你開始花費之前就要先估計出來的「停損點」,每個人估計「停損點」都不一樣,能做到這個儲蓄的基本功,下一步就容易些了。

 

第二件事就是找尋未來能買房的最佳地點,必須盤算出來將來生活上通勤距離的可能開銷,例如台北市買不起,那就規劃將來第一棟房子買在基隆或桃園,讓你能把通勤交通費用與買房的開銷做個平衡,這不能等到成家才規劃,必須未雨綢繆,在還沒成家時就先通盤考量。

 有錢人養成術-430  

第三件事是找尋最佳工作,你不會每個工作都一直都停滯在22K,要找尋一個符合志趣又能薪水蒸蒸日上的好工作,而且是必須讓你在最短時間內脫離22K薪資的好工作,目前好房編輯部調查周圍親人好友間,工作三年還在領22K的人根本不存在,所以起碼三年內就可挑戰。

 

這三件事雖然因人而異,如果能夠實在靠此三大方向努力,成家立業的可能性就會越來越早。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