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不懂,想請問妳,現在買點人民幣好不好?」到學校接女兒下課,遇見一位男同學的媽媽來問我。

 

顯然這位媽媽很猶豫,我想,除非是做外貿或是在銀行外匯部門工作,一般民眾不容易掌握,匯率是國與國之間政經角力的結果,加上金融情勢多變,小散戶很難懂。

不懂,怎麼辦?趙姐想到了最近專訪的一位主演偶像劇竄紅的男星—胡宇威。

胡宇威擔任展圓國際「跳舞香水」品牌兩岸年度代言人,除了台北簽約記者會,1129日將赴上海參加港匯店開幕式,據蘋果日報報導,代言費上千萬台幣,蜜糖吐司、帥哥加千萬代言費,趙姐口水快流下來。

當時專訪是就我的專業問投資理財方面的問題,本想問他,因參與《蘭陵王》演出,打開內地知名度,隨著「跳舞香水」在中國各城市展店,以後領的是人民幣酬勞,有無打算在中國投資?親切的小帥哥並沒有回應這問題,他說目前錢全存起來,無論如何,趙姐很肯定在美國出生長大,在台灣成名,在中國開路的胡宇威,未來工作及家庭狀況,手上一定持有人民幣、台幣及美金。

 

2種流通貨幣自然避險

 有錢人養成術-89  

他的年紀只做台幣定存過於保守,人民幣可考慮轉進中國A股基金,或風險低的中國貨幣市場基金,或設法內地開戶存人民幣定存;美金存款待拉回時轉放累積型高收債基金,都可爭取優於台幣定存的報酬;人民幣和美金投資部位不論贖回與否,不必兌回台幣,因為常在三地跑來跑去,全部用的到。

全球市場的流通貨幣幾乎是緊盯著美元,包括台幣亦然,美元升,日圓、歐元趨貶,反之趨升,就像翹翹板一樣,只有人民幣因受到管制,不按牌理出牌,像今年全球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重貶,唯獨人民幣微升,又是另一座翹翹板。美元是全球唯一共通貨幣的地位並未改變,出國旅遊、小孩讀書或買美元計價商品,均可活用,可先建第1座翹翹板,若常用人民幣,再建第2座翹翹板,既是翹翹板,有升就有降,有兩種流通貨幣資產,等於達到自然避險。

這位有個帥兒子的小朋友媽媽,兒子長大也可能是第2個胡宇威,可想想胡宇威的例子,需求在哪裡,外幣買在哪裡!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