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帶走近30條人命,壽險業者提醒,天氣寒冷導致血管收縮,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民眾除了多留意身體狀況,最好透過3步驟檢視自己或家人的醫療險保障是否充足,避免意外時保障無門。

根據希臘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冬天心臟病猝死事件是夏天的3倍;美國和義大利研究也顯示,冬天明顯是腦中風發生率的高峰。由於台灣秋冬季節心肌梗塞患者也較多,如何控制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更顯得格外重要。

 

寒流來襲猝死增加

 

國泰人壽數理部經理黃景祿指出,除了平日保健及事前預防外,民眾也須針對罹病後昂貴的醫療成本作好風險規劃。以心臟病患者為例,若選擇品質較好的塗藥支架,自費費用可能高達5萬元以上,加上每日住院支出,經濟負擔沉重,若無醫療保障的規劃,龐大的醫療支出恐拖垮整個家庭。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在檢視醫療險保障時,可比照「多層次穿衣法」,由基礎的保障到強化重大疾病,層層檢視。

以國人平均每次住院11.4天來看,若是療養環境較好的雙人病房,即使有健保補助,每天仍需自付1000~2500元,第一步應先透過住院日額給付的醫療險,提供基礎的防護力量。建議住院最好有2000~4000元的日額給付。

 

實支實付擴大保障

 有錢人養成術-462  

基礎的防護具備後,可再考慮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富邦人壽建議,住院治療時,自費醫材需求往往會拉高醫療費用,定額給付可能不足以支應,添加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限額內可依醫材實際使用費用給付,利用附約,較低的保費就能獲得較大保障。

前述2項都有了以後,最好還能添足重大疾病險。壽險主管說,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大疾病往往來得突然,龐大醫療費用讓許多家庭措手不及,建議適度規劃重大疾病險,降低衝擊。

國泰人壽表示,心血管疾病相當普遍,近年包括職棒義大犀牛隊前總教練徐生明、藝人茂伯、戎祥及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均因心肌梗塞而猝死,國人必須重視相關醫療防護。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