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雜誌針對2039歲的理財調查顯示,愈年輕的族群愈理想化,對於買房或存到人生的第一桶百萬金,都有較樂觀的期待,進入社會之後,在薪資凍漲、起薪停滯的現實壓力下,才知道理財不易。

 

幾歲存到人生第一個100萬元?調查顯示,2024歲的族群自認29歲就可以存到,但是3539歲的族群,認為35歲才能擁有人生的第一桶金,年齡愈大愈認清現實;由於存錢時間拉長,2030世代的年輕人最快買第一棟房的年紀,也延後至33歲。

 

30」雜誌分析,這一代年輕族群面臨四大困境,因此存錢不易包括失業率提高、生活花費直線攀升、起薪停滯、加薪龜速,特別是2024歲的「青貧族」,除了外在就業環境嚴苛之外,這群人往往搞不清楚有多少可花用,口袋只剩1元,卻以為還有4塊錢可以花,對財務過度理想化,自認29歲可存下第一桶金、33歲買房,卻沒有實際行動,親友家人金援的比率高達60%。

有錢人養成術-467   

至於2529歲的「雙想族」和3034歲「逐巢族」,雖然擺脫青貧階段,但這兩大族群花在生活精品、3C消費及定期出國旅行上的開支也相當驚人,堪稱理財最大殺手。

 

專家認為,在不佳的經濟環境之下,越早開始學習理財對自己越有利,「30」雜誌建議,2024歲時應學會理財,30歲前則要加快儲蓄腳步,存出第一桶金,才有機會在3034歲這個階段買到第一棟房子,進入3540歲之後,即可開始為籌備退休金做準備。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30歲前就應養成好的財富體質,再依據青年、壯年、中年及退休四大人生不同階段做投資組合的調整,年紀越大,風險承受度愈低,建議較偏向債券型或全球股票型的配置,而越年輕則宜以產業型或新興國家股票型為主,以增加投資組合的爆發力。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