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續漲,昨天攻克1美元兌6.08元大關,終場以6.0723收盤,再創新高,累計今年升幅已達2.6%。第一銀行財務處長周慶輝預估,明年第34季可望看到「5」字頭的人民幣。

 

周慶輝說,人民幣趨勢看升,預估明年第34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望升破6,達到5.99;目前人民幣仍是最被看好的外幣,吸引國人持續搶進。

 

人民幣強漲,昨天人民幣兌台幣匯率攻上4.9元關卡,台銀人民幣即期牌告匯率為4.902,從2月初國銀開辦人民幣業務至今,人民幣升幅已達2.59%,國人做人民幣存款,利息、匯兌利益兩頭賺,報酬率至少3%

 

在新台幣方面,由於美元走弱、人民幣續漲及外資匯入等激勵,昨天新台幣以29.63收盤,創逾半個月新高,升值3.5分,成交量8.52億美元。

 

交易員說,近期許多企業戶賣出人民幣「落袋為安」,這些企業戶2月初進場,因為存款金額都很大,議價利率至少2.5%,現在利差、匯差兩邊賺,報酬率超過4%。

 有錢人養成術-496  

值得注意的是,在台、韓、星及人民幣走揚之際,昨天日圓反轉走跌,摔破1美元兌103日圓,貶值0.91%;交易員說,日圓有機會回測前波低點103.74日圓。

 

而昨天歐元升破1歐元兌1.37美元大關,至1.3702,升值0.31%;韓元亦呈勁升走勢,升值0.47%,至1美元兌1,053韓元。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