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會、金管會雖積極推動讓資金雄厚的壽險業者參與長照事業,不過礙於法令,恐怕還要等待數年才有可能成真。壽險業者表示,除了要趁年輕先規劃好保障外,更要給家庭照護者多一點支持,不讓他們成為隱形的病人。

 

高齡化趨勢帶來的長照需求,新光、南山、富邦、國泰等壽險公司都表示,將積極發展長照事業,將在法令通過後積極進行。

 

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表示,現在台灣已經是高齡化的社會,現代人要自己照顧自己的狀況,比以前多的多,因此增加對醫療、疾病的照顧,是目前民眾保險的主要的需求。

 有錢人養成術-514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公布的資料顯示,87%家庭照顧者罹患慢性精神衰弱、20%罹患憂鬱症,甚至免疫力比一般人差24%,顯示家庭照顧者成為被照顧者之外的「隱形病人」。

 

因此,家總提出「五要幫忙」口號,希望可以幫助自己身邊的家庭照顧者,讓照顧的路不再孤單。家總建議,一要做照顧者的「重要他人」,多與家庭照顧者互動,傾聽與陪伴是家庭照顧者最大的支持力量。二要肯定家庭照顧者的努力,三要告訴家庭照顧者相關的社會資源,減輕負擔;四要鼓勵家庭照顧者參加相關活動,五要讓家庭照顧者有機會彼此分享與扶持。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