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3年多的新生代模特兒張景嵐,即使工作接觸的盡是名牌精品,私底下的她,可是恪守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理財哲學,認為把錢省下來、存起來,才是真正賺到錢。她也明白,從事演藝工作的賺錢速度,可能是一般上班族的10倍,但也可能以10倍速度花錢,為強迫自己儲蓄,她訂下了買房目標,希望5年後存到頭期款200萬元,再以每月的房貸提醒自己不能亂揮霍。

 

張景嵐接受《理財周刊》的專訪,年紀輕輕的她不跟風時下許多年輕人的「樂在當下」,對於每一分支出,必定再三考慮,確定有足夠的附加價值,才會下手,保守的理財態度由此可見。

 

她說,最近剛買了一台16千元的按摩椅,乍看之下可能很貴,若從投資報酬率考量,卻是相當划算。因為工作關係,每周固定按摩一次,每次費用600元,一年有52周,所需的按摩費用就高達31千元,相較起來,買按摩椅相對划算,儘管如此,省錢已成習慣的她,「猶豫很久才買的,好心疼喔!」

 有錢人養成術-517  

除了不恣意揮霍之外,張景嵐對日常生活中的小錢也相當謹慎管理並記帳。至於如何記帳?她說,曾利用手機APP「花了多少錢」讓記帳變得簡單,首先將生活所需各項開支分成幾個大專案,例如置裝費、娛樂費、飲食費及交通費等,無論買什麼都要隨時記帳,輸入收入與各項支出後,即可直接在電腦上加減,讓記帳不再繁瑣麻煩。

 

張景嵐也和許多年輕人一樣,擁有買房夢,但動機是為了強迫自己存錢。她認為,唯有一筆存款,再利用其他投資工具,才是真正的財富自由,生活才能更多彩。依照專家的建議,月入5萬的她,每月至少存下薪水的1/3當購屋金。另外,張景嵐也投資風險相對低的美元基金,希望5年後便可一圓買房夢。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