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lth-X與瑞銀(UBS)億萬富翁人口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全球億萬富翁共計有2,170人,其財富加總為6.5兆美元,年增5.3%,平均每人擁有30億美元財富。

動輒數十億美元資產,不是一般人能力所及;若是想當個百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富翁,則機率大增!

 有錢人養成術-520  

中產階級 該留什麼給孩子?

 

台灣家庭平均年收入約110萬元,平均年支出約86萬元,扣除開銷之後,所剩無幾;換句話說:「大部分孩子都出生於普通家庭」。

 

父母努力培養孩子長大成人之後,自己還要支付養老、看病、看護…費用,可能無法留給孩子太多財產。

而下一代在賺得少、房子貴、負稅重…諸多不利條件下,想要躋身富人階級,實非易事!

 

留給孩子有形資產固然不錯,不過別忽略了無形資產更彌足珍貴。許多父母雖然自己沒有搭上增加財富的列車;但也累積了不少經驗。不妨以自身經驗協助孩子,即早開始投資理財;就算孩子沒有富爸爸,也有機會自我訓練成為「富一代」。

 

年輕人 一多一少?

 

若問年輕人什麼最多?答案是「時間最多」;至於,一少是什麼?應該「資金較少」。

將時間多與資金少組合在一起,大概會得出「長期定時定額方式以複利累積財富」。易言之,就是善用時間複利創造資產。

下列複利終值表,別小看每月35千元,經過長期複利累積也可創造出大財富,端看投資人是否願意即早進行!

 

複利終值表

有錢人養成術-518   

工作+投資 雙軌並進

 

在農業社會,講求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現在的工作者一分耕耘,大約只能得到半分收獲(年輕人辛勤工作了一個月,只領22K)。因此只靠工作致富,不太容易。這一點從目前社會上很多人賺取的資產,不全是辛勤工作,而是因為買對房產或股票獲利,可看出端倪。

 

「彭博商業周刊」曾經製作過一篇標題是「In Hard Times,Dreams of Easy Money」,提供快速致富,或者輕鬆就有一筆收入的二十種方法,並舉了二十個真實案例如下:

 

1、在自家倉庫中尋寶

2、中彩券頭獎

3、拍攝珍貴的影片或畫作

4、繼承遺產

5、嫁給富豪

6、賭馬

7、離婚獲得贍養費

8、一桿進洞

9、生來就很富有

10N年前投資買進持有至今然後賣出

11、被傷害而獲得的賠償

12、銀行莫名其妙在帳戶中多加了好幾個零

13、挖出地下的金礦

14、開發出像FaceBook的新軟體大賣

15、想出一種食物或飲料的名稱賺取登記費

16、接住一顆關鍵又有紀念價值的棒球然後賣了它

17、沈默是金的封口費

18、多年蒐集而成一系列的經典玩具網拍獲利

19、住在油田旁邊

20、投資房地產

 

上述案例:有些得靠機率,例如中頭彩;但有些是下輩子的事,例如含著銀湯匙出生。不過其中,N年前投資買進,持有至今然後賣出(指股票)以及投資房地產二項,是一般人比較有機會(非運氣與機率)達成的。

 

想要晉身富翁的年輕人,不妨捨去抱怨,善用自身優勢,以工作為主、投資並進的方法,為自己打造出一套「富一代訓練術」。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