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澳洲已經成為國人移民國家的前三名,據澳洲移民暨公民部統計,20127月到20136月,澳洲政府一共發給台灣青年超過3.5萬件的度假打工簽證,比前一年大幅成長59%;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也統計,去年國人出國留學,澳洲是繼美國、英國之後的第三大熱門地,國人對澳幣的需求將持續攀升。

 

為了因應這股風潮,各家保險公司推出各種以澳幣計價的保單,台灣人壽建議,民眾購買澳幣保單時,應該注意三點,包括:一、保障內容是否符合自身的風險規劃需求;二、保費是否為自身財務狀況所能負擔;三、匯率風險與自身所能承受的匯兌損失有多少。

 

擔心通膨侵蝕辛苦打拚的人,可以選擇壽險保額年年增值的澳幣保單。以台灣人壽「澳世情澳幣終身壽險」為例,保額從第一保單年度起,按基本保額每年單利5%遞增。

 有錢人養成術-21  

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如果不幸地,生命不到六個月,保單會提前給付70%的當年度保額,稱為「生命末期保險金」,讓被保險人有資金可以實現未完成的夢想。

 

擔心高齡社會來臨的人,可以選擇繳費期滿後,保額以基本保額每年3.25%複利增值的澳幣保單。這類保單提供滿期保險金,只要保險年齡達到90歲就給付,有助老年生活的資金規劃所需。

 

澳幣保單適合在澳洲留學、遊學、工作、長期旅遊、置產,或退休後計畫到澳洲長住、養老、生活的準退休族群,以及持有澳幣資產的民眾。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