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員工不只期待尾牙抽大獎,更期待利用年終獎金妥善理財,以俾「加倍奉還」;壽險業者說,上班族「年終獎金」理財規畫,最好掌握「先理人、再理財」原則,先處理債務、保險,再規劃合適理財管道。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不論單身或是有家庭,都應以個人保障優先,趁機檢視醫療險和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和保額。

 

原則上,醫療險以住院日額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為基礎,再斟酌加上手術險或重大疾病險;意外險建議保障範圍要涵蓋身故、殘廢及意外醫療給付,若能挑選有連續的殘廢扶助給付或有殘障或免保費機制的商品更好。

 

王瑜華說,保險風險低、波動少,並可隨時注意投資標的波動,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們;如果中長期內,會有整筆資金運用需求的話,可選擇利變年金險;若無特定目標或做退休規畫,可選擇終身還本險,年年可領回還本金,以最穩健方式達成預定目標。

 有錢人養成術-542  

若預算夠,又想保障兼具理財,可考慮還本型醫療險或意外險,投保到一定年限可整筆領回所繳保費總合,且保障持續有效。

 

王瑜華表示,若能事先訂計畫,年終獎金到手立刻按表操課,可有效降低衝動消費,為未來的生活品質打好基礎。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