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芹金融白痴變專家

 

季芹上過我的電台節目,她告訴我,她30歲後才學理財,是標準晚熟型,在此之前是個不折不扣的金融白痴,而今不但她很會投資基金、股票和房地產,還是個收視率很不錯的理財生活節目主持人。

多年前跟一位電視製作人喝咖啡,聊起某一生活消費形態的談話性節目要找有新鮮感的女主持人搭配一位A咖級的男主持人,我認為H小姐不錯,有主持經驗,反應又很快。

「不行,她太精明能幹,伶牙俐齒的,跟那位男主持人搭,女主持人要找給人感覺笨笨的比較合適!」不知道這是不是電視生態的邏輯,男生配女生,女生裝不懂,被男主持人奚落,才能討觀眾喜歡,那麼我大概也能理解為什麼偶像劇的女主角常被設定是個小迷糊、傻大姐、數學白痴了!

記得早期有部偶像劇,有一幕是女主角不懂為什麼1天省下1杯咖啡錢,10年後可省100萬元,被男主角罵笨,連什麼是複利都不知道。還有不知是哪一部的哪一幕,男主角背出除不盡的圓周率,女主角還霧煞煞的想什麼叫圓周率;還有還有,男主角在極短時間內用心算算出很長串的數字,女主角可是一臉莫名其妙加祟拜。

 

男生愛女生笨是演戲

 有錢人養成術-557  

體型上,多數男生高大強壯,女生嬌小瘦弱;大腦結構上,多數男生數理能力較強,女生較弱。我們習慣了這種認知,也接受了這種安排,偶像劇裡女主角糊里糊塗的,數學尤其爛,你一定有同理心,因為看偶像劇的都是女生嘛!

趙姐終於知道女生為什麼不做投資的一百個理由,「我是數學白痴!」

可是,偶像劇把女生演的太笨太好騙了吧?好像加減乘除,基本的概念都不知道,連小學生都不如,拜託,編劇大人,現在的女生都有唸書,數學絕對沒那麼差。

季芹大概符合製作人對女主持人的要求,外表迷糊,但骨子裡可精明,精打細算,投資有概念,特別是有了孩子後,深感家庭理財的重要,學著大量閱讀財經刊物和報紙,到處請問專家和前輩,上網做功課等等,她說金融白痴學的會,大家一定都會。

聽趙姐一句話,女生笨笨的,男生表面捉弄妳,心裡喜歡妳的傻勁,只有在戲裡才會發生,故意裝數學不好,男人不會因此喜歡上妳,真的數學不好,最好想辦法變好一點,才不會被男人騙光光,人財兩失!

 

資料來源整理: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