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平均壽命延長與少子化趨勢影響,愈來愈多人了解退休規劃的重要性,但想要累積一筆理想的退休金並不容易。壽險業者建議善用「積極參與、慎選產品、善用專業」三策略打造退休計畫,才能築夢踏實,擁有富足的退休生活。

 

想擁有富足的退休生活,積極參與按部就班的執行力是最重要的關鍵。根據試算,工作滿30年後退休,勞保年金加計勞退新制退休金,只能提供三成左右的所得替代率,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表示,合宜的退休後所得替代率應達七成,其間差距,建議民眾每個月固定從薪資中提撥10%~15%,積極參與投入儲蓄或投資,透過定期定額投資與時間與複利的效果,讓退休金累積更快速。

 

執行退休準備計畫的同時,也要找對工具。湯維華指出,累積退休金最擔心的是通貨膨脹導致購買力減少,建議可選擇變額年金保險。

 有錢人養成術-562  

中國人壽認為,規劃退休的家庭保障時,首重穩健安全,避免風險過大的金融商品,推薦增額型終身壽險,因保險金額會隨保單年度增加而逐步遞增。

 

根據行政院研考會2012年針對「民眾投資理財知識了解程度」進行的調查顯示,只有3.5%的受訪者,認為非常了解投資理財知識,有31.5%自認還算了解,其中有多達54.4%自認不是很了解,更有10.5%坦言完全不了解。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