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日車協理李振成帶領著裕日的行銷團隊,將NISSANINFINITI兩個品牌的銷售做的有聲有色,但對於投資理財重責大任,則是交給太太負責執行。就不同的投資標的,做資產配置,選擇特定標的時,兩人還要討論才能做成決定。

 

李振成台大畢業,太太也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優秀人才,透過深入、專業分析,李振成的長期投資,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李振成說,裕日車是汽車品牌銷售公司,有關產品規劃、市場判斷、經銷通路與行銷計畫等,工作上的事情已經相當多,也是他最重要的事情,因此有關投資理財,多半由太太處理,他的薪水也都由太太管理,透過太太科學、有效率的管理,讓他不用太過頭痛。

 

除了房子,李振成的投資總共分成好幾種標的,例如,股票投資、基金投資、定存、外幣存款等,依據變現性、風險性、流通性的程度不同,進行多元的投資,一方面依照不同獲利、風險,進行資產配置,另一方面隨著環境景氣變動,調整投資對象。

 

李振成說,以往投資經驗中,股票是他所做的投資當中最成功的,主要是他的股票投資採取長期投資策略,依據產業景氣的變動進行投資,因為不做短期的投機買賣,風險相對較低,也是他覺得相當好的投資標的。

 

至於失敗投資經驗則是基金,尤其金融海嘯時投資的雷曼兄弟,讓他吃了大虧,算是最慘烈的投資。

 

李振成認為,不管是做什麼投資,都必須深入做功課,理性分析,即使是他認為最佳的投資標的—股票,更是要認真做功課,深入了解被投資公司的財務狀況、競爭力、企業長期發展目標,以及短期營運成果等。

 

藉由專業深入的資訊配合,才有正確的決策。基金方面更要花心力分析評估,才不會讓自己辛苦賺來的錢付諸東流。

 

除了專業評估,只做長期規劃、不做短期投資,也是李振成投資獲利的原則之一。

 

短線的高低點不容易判斷,容易有追高殺低的風險,但如果能以長期的投資為考量,例如以股票的EPS作為投資的依據,並觀察過去收益的穩定性,以及產業前景,就比較不容易遭受損失,避免短線買賣的風險。

有錢人養成術-444   

買新屋壓力大,乾脆不換…

 

投資理財成功多、失敗少,獲利穩定,讓李振成在辛苦工作之餘,也覺得很安心。其實更重要的原因是太太在收集資訊、分析前景這方面能力很強,李振成完全尊重太太的專業,透過兩個人的共同討論,達到最好的結果。

 

李振成多次公開的說,因為太太很優秀,夫妻感情好,而且太太對女兒的教育相當成功,讓他很安心。

 

不只是女兒們的教育成功,在投資理財方面太太也很有一套,雖然是家庭主婦,卻有專業的資料收集和分析的能力,讓他更加尊重太太,也因此所有的投資,都不及娶對一個好太太的重要。

 

不過,李振成本人可也是思緒相當清楚,夫妻雙方總是要透過討論,共同決定才能盡可能避開風險。

 

例如,李振成位於木柵的房子已是老房子,原本一度考慮要賣掉老房子、買新房子來住,但是新房子的公設比相當高,要維持與現在一樣的室內空間,勢必要多買三成以上的坪數,而且新房子的售價又高了一大截,居住品質不見得提升多少,但財務負擔卻增加很多,不具效益,最後還是續住老房子,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不必跟著流行、換新房子。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