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為使民眾資金運用更方便,壽險公司大都會提前發放春節期間滿期金及還本金,國泰、富邦、南山、新光、台灣等五大壽險公司今年合計將提前發出逾70億元大紅包。

 

由於每家公司認定的提前發放的期間範圍及提前發放時間不盡相同,民眾若有疑問也可洽詢各保險公司。

 

例如,國壽、新壽都是提前發放130日至24日間春節期間的滿期金、還本金,且均訂129日提前發出,合計各發出16.6億元、3.52億元,各1.4萬張保單、6,572張保單;如給付方式為支票的保戶,也將提前受理並寄出,相關保戶若有保單在這段時間有滿期或有還本金等,可留意是否收到款項。

 有錢人養成術-563  

南山人壽預計提前發放127日至26日期間的滿期金及還本金,依照保戶選擇的給付方式,提前於123日至28日等六天內發放,預估提前給付件數超過二萬件,給付金額達15億元。

 

台灣人壽則將提前發放128日至26日的滿期金及生存保險金,發放時間為113日至27日,總金額3.1億元,讓保戶安心好過年。

 

富邦人壽這次提早發放的時間範圍最長,123日到25日期間到期的傳統型生存金、滿期金,共14天,統統在123日給付,總金額高達33.7億元。

 

因應春節假期的民眾資金需求及保單服務需求,各壽險公司除提早給付滿期金、還本金外,這段期間也會推出各式活動。例如,國泰人壽服務中心和南山人壽客服中心皆有辦抽獎活動。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