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人出國旅遊意外頻傳,日前台灣旅行團在韓國首爾發生車禍,造成十人輕重傷,類似的旅遊意外頻傳,難免令人遺憾。壽險專家建議,民眾規劃農曆春節出遊時,應一併考量旅途中的風險,利用四大重點做好旅行平安保障。

 

挑選旅平險的四大重點分別是「保障範圍要完整」、「保額要足夠」,以及「要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最後是「國內國外旅遊都要保」。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投保旅行平安險首要考量是保障範圍要完整,民眾應檢視是否涵蓋意外所致的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醫療等。此外,也別忘確認自己投保的旅平險,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的服務。

 

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補充,若民眾有預算考量,基於健保已可涵蓋部分海外醫療風險,故投保旅平險首重身故、殘廢的保障規劃,若預算足夠,最好也再附加意外醫療等保障。

 有錢人養成術-446  

其次是保額設定。洪祝瑞認為,民眾可以考量自身財務上的負擔,例如,一旦有變故,需為家人準備多久的生活應變金、是否還有剩餘房貸、車貸等,來決定生命保障的保險金額;由於旅平險保費相對便宜,民眾皆能以親民的價格獲得高額的保障,許多民眾會購買新台幣1,000萬元以上的保額。

 

廖學茂也建議一套較簡單的方法,商務人士出差至少要投保1,000萬元以上,一般上班族也以「年收入十倍」為計算標準,也就是萬一發生意外,還可以保障家人十年的經濟需求。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已連續三年有17起以上的遊覽車交通意外事故,可見交通意外事件不會只發生在國外。洪祝瑞表示,國內外旅遊都有風險存在,皆應投保旅平險。洪祝瑞建議,隨著寒假及春節等假期的陸續來臨,民眾在規劃出國旅遊時,不妨按照步驟檢視手邊保單的加值服務,再視個人需求加購旅平險,建構完整海外旅遊保障。

 

資料來源整理: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