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股市2013年表現亮麗,美國、歐洲及日本股市都有兩位數的漲幅。基金業者認為,強者恆強,今年成熟股市也持續看好,而且成熟股市各有題材,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美國經濟持續改善,量化寬鬆政策(QE)元月起開始退場,帶動美股在2013年持續創歷史新高,也提振全球投資人的信心。展望2014年,基金公司仍普遍看好美股。

 

富達美國基金經理人布理斯(Adrian Brass)表示,美國就業與房市情勢改善,雖然稅率提升,但不致影響消費。展望未來,企業獲利成長,對美股將有重要影響。

 

不過,美股去年漲幅已經不小,市場人士更看好歐股的潛力。富達泛歐股票研究團隊主管阿南德(Paras Anand)認為,歐洲基本面好轉,股價便宜,是歐股的兩大利多,預期中期多頭行情可望持續,而且大、中、小型股都有投資機會。

 1239215_52690749  

先鋒投顧指出,去年12月中愛爾蘭才宣布脫離紓困方案,不久後西班牙也傳出捷報,成為第二個脫離紓困的國家,希臘的金融市場也愈來愈穩定,今年可望退出國際資金援助。歐債危機逐漸遠離,加上歐洲景氣持續復甦,歐股今年可望再創佳績。

 

聯博日本策略價值基金經理人緒方克明(Katsuaki Ogata)指出,日本第一階段的復甦主要由地震後的重建所帶動。最近的經濟走升則是來自額外財政支出,也就是受惠於首相安倍晉三「三支箭」的第二支箭。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