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商品是近年來國人投資焦點,最廣為熟知的是人民幣存款,但論及報酬率,卻遠不及人民幣組合型商品及高收債,去年報酬率高達58%不等。銀行業者表示,金馬年卡位人民幣可視情況選擇人民幣保單、高收益債、股票等三大類工具。國內人民幣產品愈來愈多元,除定存外,還有結構型、組合型、基金、保單等。國泰世華銀行認為,民眾投資人民幣商品依需求可分為四大類,首先是想「穩健參與人民幣市場的投資人」,目前國內人民幣基金以人民幣債券基金為主,依其投資標的區分為以投資點心債為主或投資中國境內發行人民幣債券為主等兩種。

 

其次是「保守但想領取固定利息的投資人」,國泰世華銀行建議以人民幣點心債為投資主軸,因點心債具固定配息特性,到期時發行機構將返還100%面額資金,兼顧收益性與安全性。

 

對於第三類「想保障本金又想有超額報酬的投資人」,國泰世華銀行認為,人民幣組合式商品是最好的選擇,具備保本而又有機會領取高配息,商品天期短則三個月,大大提升投資靈活度。

 protect-business  

美元匯率去年升幅約3%,整體報酬率約有7~8%

 

至於第四類「想積極參與中國股市脈動的投資人」,國泰世華銀行表示,人民幣中國AETF及投資型保單給客戶貼近中國A股投資機會,兼顧人民幣升值潛力。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