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產業型基金來說,去年醫療及科技類股表現出色,但黃金及礦業基金表現落後。

 

基金業者認為,強者恆強,今年持續看好生技、科技、電信、網路通訊等族群,但黃金基金仍然不看好。

 

2013年,在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十大產業指數中,以非核心消費及醫療保健指數漲幅最大,全年大漲三成以上,資訊科技及工業指數也有近三成的漲幅。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新年之初,尤其看好與歐洲、美國、中國與台灣等地區貿易頻繁之新興經濟體的利基產業供應鏈,特別鎖定生技、科技、電信、網路通訊等族群。

 000012184709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黃壬信表示,今年科技產業亮點集中在穿戴式裝置、雲端運算、網通應用設備方面,預期相關產業個股將陸續進入反攻行情,並延續至農曆年後。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2014年的題材與成長股包括超高解析度(4K2K)、電動車與汽車電子、雲端伺服器及第四代行動通訊(4GLTE等相關題材。

 

另外,沈宏達說,市場開始期待今年蘋果將推出大尺寸螢幕手機,包括晶圓代工、鏡頭等iPhone 6概念股,也可開始尋找投資機會點。至於黃金基金,基金業者指出,美元強勢,全球通貨膨脹仍然低,黃金避險功能減弱,黃金及礦業基金可能仍會面臨下跌壓力。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