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去年底擺尾登高,站上8,600點大關,帶動台股基金買氣。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資料顯示,上個月共有9檔台股基金吸金逾億元,且檔檔去年績效皆大幅超越大盤,成為去年叫好叫座的台股基金壓軸代表。

 

台股去年第4季表現倒吃甘蔗,台股基金同步受惠。根據投顧公會最新數據,台股基金最新規模來到2,553.05億元,創20135月以來新高。由於政策作多,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加溫,法人看好台股今年表現,也有助推升台股基金規模增長及績效表現。

 

據統計,上個月9檔淨申購超過1億元的基金中,以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吸金2.95億元最高,復華投信則有復華數位經濟、全方位、神盾等三檔基金入榜。分析這些進榜基金,規模多屬小而美、操作相對靈活。

 

此外,上個月淨申購前十名中,有復華神盾、復華人生目標、群益安家等三檔平衡型基金入榜,代表隨大盤走高,部分投資人改以較穩健的平衡基金參與台股後市行情。

 有錢人養成術-4467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指出,由於去年市場出現較明顯的多空易位,是以高基期漲幅及投資氣氛帶動的高本益比(PE),新股或有波動風險,但應不至於影響整體市場溫和改善趨勢。由於台股在企業獲利成長支撐,市場偏多操作的心態仍屬積極,隨資金流動快速,整體市場交流溫和穩健下,預期可持續緩步挑戰年度新高。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去年台股指數呈現區間震盪,表現空間有限,明顯屬於選股不選市行情,經理人若能精準掌握利基股動態,往往能獲得可觀報酬,這也是去年台股基金經理人普遍績效大幅超越大盤的原因,也因而吸引投資人重新關愛台股基金,大舉申購。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