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由於「假日」通常是開車的高峰期,駕車風險較為集中,目前市面上已有業者推出「假日增額型」或「限定假日型」的汽車保險轉嫁風險,建議民眾可依需求,適度投保,讓駕駛、旅遊更有保障。

 

產險業者表示,利用周末連假攜家帶眷出遊為常態,但假日車潮人潮眾多,因此意外發生頻率也相對較高,建議車主在上路前除了檢查車況、熟悉路況外,也應按時檢視保單內容,適時依現狀做調整,其中,若是例假日時常用車者,就可透過相關險種提升保障。

有錢人養成術-571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喜歡在假日開車出門的車主,可選擇「假日型」的汽車保險加強自身保障,該類保險在假日的認定上,涵蓋星期六、星期日,以及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政府機關放假的紀念日、民俗節日、補假、調整放假日,並從假日的前一日中午計算至假日結束後次一日中午,也就是說,從星期五的中午到星期一的中午,均屬「例假日期間」。若是時常利用假日開車出遊、但平日也會不定時以車代步的車主,建議可選擇超值型的「假日型增額保險」。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