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金管會境外金融大開放,花旗銀一舉引進超過1,000OBU專屬金融商品,包含各類人民幣境外基金、保本型境外結構型商品和人民幣計價的收益型、投資型債券,投資前要注意相關的法規規定。

 

銀行主管表示,人民幣結構型商品涉及匯率,必須考慮匯率波動風險是否會侵蝕掉產品利率。另一方面,保本型產品需要注意發行機構的信用風險,並留意若提前解約,該商品的結算方式是否對投資人有保障。

 

關於投資人民幣計價基金,銀行主管表示,人民幣計價基金投資標的一定在大陸,投資人購買該商品後,未來的基金獲利、匯出股利所得該如何認定,將會影響到課稅方式,類似的疑慮會擴及到各種金融商品,由於目前開放客戶限制是以法人身分為主,課稅將會影響企業財報,投資人必須先詢問相關法規。

Hiring-a-PR-Firm-There-is-a-Time-Investment-Required   

一般而言,RQFII的投資主體以海外公司為主,但金融機構不論以何種模式經營,都需要考慮是否會讓大陸主管機關判定有經營事實,如果被當局認定為常設機構,就必須繳納25%企業所得稅。然而,大陸QFIIRQFII的資本利得課稅規範至今還未完善,課稅方式規劃還很混亂,台灣投資人也需特別注意相關規範。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