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式百百種,房子除了自住之外,又具有抗跌保值的特性,也因此「有土斯有財」的理財觀念深植於許多民眾心中,當個閒來無事的包租公便成為許多人的投資管道。在所有大學城的租金行情裡,偏遠學區的租金投報率勝於市中心,其中又以新竹縣的明新科大奪冠,高達6%的投報率堪稱全台租屋市場裡的最大贏家。

 

開學將近,看好大學城周邊,因為學生需求多,不論是交通、商店等生活機能完善,而房市前景看好。台北市文山區政治大學,為著名大學城生活圈,近年因為政大2期純住宅重劃區,帶動區域發展,未來也將會有捷運環狀線的規劃, 加上房價相對市中心低,自住、投資都是很好的選擇。

想在人潮眾多的市中心當起包租公可不容易,以台北市區為例,由於房價偏高,一般而言租金報酬率很難超過2%,即使客源穩定的熱門學區也難有好表現,相較於偏遠地區的大學城,表現卻相當亮眼。例如新北市的淡江大學,雖有捷運可到達,但位處市中心外圍,當地區域行情每坪約為19萬元,以月出租50007000來看,投報率可達3.5%~4.5%,和師大商圈不過2%的投報率,足足差了兩倍以上。

 Real-Estate-Investment-Pic  

而租金投報率表現最亮眼的就屬新竹縣的明新科大,當地每坪10.8萬元的均價,以套房為例,月租金約6000元,投報率甚至高達6%,堪稱全台租屋市場裡的最大贏家。除此之外,位於桃園的元智大學附近,每坪約12.9萬,平均月租金為50007000,投報率也有45%。

 

對此,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則向《蘋果日報》表示,偏遠地區的大學城投報率雖然亮眼,但若校方經營不善面臨倒閉問題,租金收益來源恐怕大量流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