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是地球上壽命最長的複雜生物,若不是近距離親眼見到,才知道它們是「卒仔」,不然趙姐怎能活著回來呀!

過年期間帶著全家去帛琉浮潛,小朋友看到NEMODORY(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的主角)已經非常興奮,記不記得劇中DORY流了血,聞到血的鲨魚追殺兩條小魚,小朋友問,那鲨魚在那裡呢?

 

善用財經網站資訊

 

導遊真的帶我們去看鯊魚,掛保證說黑鰭角鯊第1、不吃浮在水上的生物;第2、不吃比自己長的生物(約長150公分);第3、最喜歡鮪魚的血,不是人血;第4、有自己食物鏈,吃飽後不會再對人類有興趣,大家都因為電影「大白鯊」的恐怖劇情,誤會鯊魚,其實它們很「卒仔」。

除了少數大型鯊魚會攻擊人,單獨行動,當導遊把一些我們中餐便當吃剩的肉塊丟下海裡,很快的,在眼下深海處看到角鯊陸續集合過來,又很快的散去,有一定特性,機警敏感:一有食物味道,很快來了一群;動作迅速:搜尋食物動作非常快;吃飽就跑:食物一沉下去,馬上不見蹤影。

我們都用鱷魚、鯨魚、獅虎等動物形容大口生吞,大舉掠奪的人物及行動,但在印象中兇猛鯊魚卻被美國知名投資顧問形容成「 散戶」,所謂「鯊魚投資術」正是利用小散戶擁有特點來對抗法人這隻大鯨魚,鯊魚投資客也能主宰命運:

關心法人動向:每日匯率變化、全球資金流向、現貨市場的買賣超及期貨市場多空單布局,是觀察法人動向第一步,做為研判跟進法人與否參考數據。

 invest-online1  

放長線適合口袋深

 

了解市場籌碼變化:現今有很多財經網站公開資訊,可以得知大盤及個股籌碼是在散戶手上,還是由法人及大股東掌控,進入做為散戶能否合體逆襲的判斷。

必要時短進短出:散戶口袋不深,所謂長期投資,逢低布局,適用口袋深,有能力分批進場的法人,所以散戶見勢來臨時快速反應,一嗅出危險訊號也懂得迅速撤退,不要戀棧。

不做最後一隻鯊魚:法人永遠先於散戶一步上車,拔腿跑也絕對比散戶快,當法人有大舉出場動作,散戶唯有靠紀律嚴設停損,以求自保,絕不能大家都跑光了,你還在等。

鱷魚、鯨魚很難鬥,看到目標,動作快一點,有賺就好,留一點給別人,不要太貪心,在股海中當個「卒仔」的鯊魚也沒什麼不好!

 

資料整理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