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利向來是投資股票總報酬的重要來源,具有高股利率水準,對投資股東具有相當大的影響,股市今年進入多頭,而具有股息的股票收益型基金可為投資人考慮布局有穩定退休金的首選之一。

 

以全球收益型基金為例,平均其一年、二年有10%-20%以上收益計算,這對只有1%-3%定存族而言,其收益率誘人。

 

對於屆臨退休、有穩定資金流入需求的投資人而言,一般而言,都選擇債券,但今年像美國公債價格處於較貴水準,因此,投資債市仍需留意利率揚升風險,反而建議可選擇以攻擊型股票投資,又以保守型股息為主的基金,成為具有全球型、有靈活配置彈性空間。

 有錢人養成術-455    

股票收益型基金,建議以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為主,主係有分散布局的特性,以區域來看,歐洲股市平均股利率於成熟股市中相對較高,且歐洲具有經濟復甦、企業獲利成長、政策利多以及評價面等四大投資優勢,因此,於全球收益型股票的配置應特別著墨於歐洲地區。以產業別而言,全球經濟復甦趨於堅實,循環型類股優先受惠。

 

在資金由債轉股的趨勢下,高股利題材股票兼具收益與資本利得空間,無疑是相當適合投資人作為資產配置主軸的投資商品。

 

建議40歲以下的投資人,除了開源之外,也應該為以後的退休生活及早做準備,保有小部分的穩定收入來源,在股市具備漲升潛力之下,採取較為積極的投資配置,股票型基金配置比重可拉高至75%,其中以利息收益型為主的全球型股票收益基金比重可配置30%

 有錢人養成術-457

40~60歲屬性穩健的投資人,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重可維持於50%,全球型股票收益基金比重可配置30%60歲以上的投資人,若要要投資股票,建議以30%為主,但建議全數投資全球型股票收益基金作為全部股票部位,因主要是有利息的收益。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