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準備的規劃上,不同年齡的族群都應該要長期持續,可選擇投資型保單,依不同年齡層投資不同比率投資型保單,且以不同的方式操作。

 

 

 

40歲以下的投資人,在退休規劃上可以用時間來換取空間,發揮積沙成塔的功效。以年收入約70萬的投資人為例,建議以按月分期繳的方式投保,建議投資型保單可以占23%,保險保障型投資占10%,其他投資占67%,投資型保單用分散保費支出壓力,有效執行投資紀律。操作方式選擇母子標的,具備自動轉換、自動加碼及自動停利等三大機制,可分散投資風險,又可彌補投資經驗不足。

 

 

 

4060歲的族群,年收入約增至120萬元為例,正處於工作經驗及收入的顛峰期,且多半是家中經濟支柱,一方面規劃退休準備,另一方面也要讓家庭責任獲得充分保障。因此,以家庭支出占59%,這時,投資型保單提高,從40歲的23%拉高至33%,保障型保險則降低至8%。由於4060歲的族群多半具備投資理財經驗,可選擇一般投資標的,自行判斷調整配置,有機會享受投資績效。若手邊有一筆資金,如房租、股息收入,或是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等,還可額外投入,加速累積資產,早日達成退休準備的目標。

 

 有錢人養成術-458  

 

60歲以上的族群因已退休無收入,預估每年可運用的資金為60萬元時,在規劃上宜穩健保守,加上子女多半也已成家立業了,卸下家庭責任的重擔,此時投保建議可將基本保障降低,投資型保單建議增至40%,但宜選擇操作穩定的全權委託管理帳戶,由全權委託管理帳戶的專家代為投資,有機會穩健累積資產,悠閒自得的享受退休人生。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