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投資喜歡追逐高價股、當紅炸子雞,但莊先生卻獨鍾「雞蛋水餃股投資術」!他以「低價轉機賺得多」的經驗認為,想在股海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一定要跟別人不一樣,他不諱言:「我拚命找的,只有低價股。」

 

莊先生表示,2012年,他聽到彩晶(6116)宣布要減資,心中就想:投資獲利倍增的機會來了!反正低價,賠也賠不到哪兒去,所以,當年8月他就陸續進場買進彩晶,一共投資了20萬元,持股近1年,結果獲利達45萬元,報酬率達225%

 

莊先生說,工作多年,近幾年薪水都沒有漲,面對全球景氣變化萬千,對於自已的未來也很擔心,只好努力投資,為自已多存一點退休金。不過,因為工作時間長,沒什麼時間盯盤,所以,他的投資都以以中、長期為主。

 

他也深信,想要在股海中穩賺不賠,非常不容易,所以在投資股票的時候,都會做好錢可能賠光的心理準備。在這樣的心理建設下,他對自己的投資選擇深信不疑。他觀察台股變化,考量自已無法時常看盤,又沒有大錢可賠,所以專作有轉機的雞蛋水餃股。莊先生相信:「只要押對寶,會有很高的報酬率。」

 

也因此,2012年他一直注意5元以下低價股的營運及股價變化,終於在股市觀測站的重大訊息,看到彩晶宣布要進行減資彌補虧損。當年8月,彩晶每股股價約2元,莊先生陸續買進100張,共花了約20萬元,然後參與減資。

 

減資後,雖然莊先生的彩晶持股由100張減為50張,但減資後掛牌價為3.38元,莊先生看好減資後面板的基本面有機會回春,再加上彩晶的每股淨值由5.04元提升到10.07元,他仍持續抱了近9個多月的時間。去年,他選在高點獲利了結,平均每股13元出脫,他拿回了65萬元,扣除當初投入的股本20萬元,獲利達45萬元,投資報酬率達225%

 

莊先生分享他勇於投資彩晶的心得,主要原因有二:首先,他在投資前曾仔細分析過彩晶的財報,發現彩晶的毛利率其實一直在回升當中,2012年第二季彩晶單季虧損金額為12.76億元,第三季虧損縮小到3.28億元,代表著小面板景氣已經觸底,看好景氣復甦。

 How-to-Identify-Niche-Online-Business-Opportunities-1  

其次,他認為彩晶大動作減資50%,讓原本每股淨值由5元保衛戰,一下子跳升到10.07元,不只不會因為每股淨值跌破5元被打入全額交割,還可望因此而取得信用交易資格,因此判斷大股東在經營公司的心態上應會更為積極。

 

在這兩個判斷基礎下,他大膽擁抱彩晶,跟著減資、恢復掛牌,再加上去年面板基本面好轉,讓他成功獲利下車。對這一戰,他的心得是:小資想在股市賺大錢,必須以小搏大,但怎麼搏?他說:「很簡單,就是要作足功課,選對轉機!」

 

資料整理來源:【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