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房地產一竅不通的小資女想買房,竟然一開口就想買捷運宅,而且還要是隱密性較高的管理式大樓,究竟可能不可能?其實只要認清自身需求、挑好地段,開始節流省錢,少買衣服及化妝品,或許只要3年便可存到頭期款,歡喜入住新房。

 

月薪57萬的小資女孩噘咪 (本名張榕真)於三立財經台的節目台灣好所在說,自己想買一間房子,至於她的購屋條件是;預算600700萬元、鎖定大台北地區、兩房一廳、要大樓不要公寓、自備款是100萬,最好還帶點簡單裝潢,看看以上這些條件,噘咪真的很敢開。

 

目前噘咪租在松山區的樓中樓,房租每月18500元,除了跑跑通告之外,噘咪本身也有在經營網拍,因此希望未來的房子,不僅是住家,還兼具工作室的功能。根據噘咪的能力及所開出的購屋條件,永慶房屋顧問葉國華表示,其實依照她的能力,是可以買房子的,因為最適宜的房貸成數,是佔月收入的1/3

 

對於小資女首購買房,葉國華的建議是,「自備款」才是關鍵,如果將自備款拉到150萬元左右,總價600700萬元的房子,房貸寬限期3年,大約每月房貸是1萬元,若提高總價至800萬,自備款拉到180200萬元,則每月需負擔的房貸約為12000元,如此看來,噘咪真的是「租貴了」。

 姊妹愛漂亮-1965  

了解自身需求及能力後,哪裡是小資女首購好標的?房產專家Sway表示,想住在雙北市、離捷運近的大樓,勢必得往「郊區」走,像是淡水、新莊、土城等區的大樓,都還找得到23字頭;至於林口受惠於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也是可以考慮的。

 

此外,由於大台北交通網絡密度高,不一定要住在捷運沿線才方便,像是三峽、基隆搭公車或客運到市中心,或許比從郊區還要快,然而這些地方也還找得到12字頭。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