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去年全台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超過27.3萬件,比前年增加近2.4萬件,提高比率9.6%。相當每天發生至少749起以上涉及車體碰撞毀損的交通事故,且近十年事故比例只升不降。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為保障自身權益,建議可為愛車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轉嫁事故造成的意外支出,降低損失。

 

張鳴文說明,「汽車車體損失險」依投保內容不同,可分為甲、乙、丙式三種,丙式為最陽春的限定車碰車保障,即「與車輛發生碰撞及擦撞的損失」。乙式承保的危險事故包括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等,其中以「碰撞」在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理賠頻率最高。像開車不慎擦撞安全島或電線桿、駕駛人發生車禍致車輛毀損,都可獲償,且未限定需與車輛碰撞才有理賠,並可選擇有自負額或免自負額。

 有錢人養成術-489  

張鳴文表示,民眾經常認為只要自己駕車安全,就不需要再花錢投保車體險。但其實很多車禍,都是因對方駕駛不慎造成,因此建議車主可依自身用車習慣、車齡、開車技術和預算來做購買車體險的依據。像是新手、三年內新車或是想具備周全保障者,建議投保甲、乙式較適當,特別是沒有自有車庫、常停路邊的車主更建議選擇甲式;若預算有限,但駕駛經驗豐富、車齡三年以上者,可投保丙式。

 

資料整理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