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上路後,許多人發現,買屋贈與子女省了贈與稅,讓子女面臨沉重財產交易所得稅。永慶房屋契約部經理陳俊宏表示,已經採取贈與方式節稅的人,現在已回不了頭,唯一的解套方式,就是長期持有,持有愈久,傷害愈低。

 

陳俊宏解釋,財產交易所得稅只課房屋部份,房屋會折舊,土地會增值,持有時間愈久,房屋評定現值與土地公告現值差距就會愈大,將來出售獲利,房屋獲利占比會愈來愈小,報稅金額就會逐步減少。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受贈子女,儘可能保留一切可以列舉成本的相關單據,譬如仲介費、代書費、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契稅等,都可以全額抵扣,另外裝潢整修費用,只要有發票也可認定扣除,金額或許不多,但不無小補。

 有錢人養成術-677  

徐佳馨表示,實價登錄上路,對贈與節稅不利,如果打算給子女長期自住,不打算出售,贈與仍是節稅好方式,如果仍是打算透過不動產贈與移轉財富,希望仍能出售獲利了結,可選擇土地持分大,房子沒什麼價值的老公寓,因房子價值低,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稅也不會太重。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