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上班族,靠著投資有道,竟有辦法在3年內自力買房?29歲在廣告公司工作的Daniel看好桃園升格第六都的各項重大建設利多,從3年前開始投資預售屋,他堅信挑房子要眼見為憑,關心重大開發進度並勤跑現場,從桃園投資獲利500萬元後,他已由遠換近,回到新北市購屋自住。

 

在投資房地產前,Daniel只是個「啃老族」,吃住都依附家裡,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是,父母分別在雙北市購置兩間中古屋,雖然屋主不是Daniel,不過,每月都由他負責收房租,大約2.4萬元的租收成了業外收入,儼然是個小小包租公,經年累月下來,這筆錢成為投資預售屋最有利的敲門磚。

 

買房勤做功課 牢記「事必躬親」

隨著雙北市房價高漲,年輕人購屋不易,重大建設話題多的桃園地區成了Daniel的首選,增值潛力大的預售屋則是鎖定的目標,當時他幾乎每週週末都南下桃園看房,Daniel說,即便房仲或代銷業者把建案說得天花亂墜,前景有一片光明,仍應自己上網查詢交通建設、重大開發案進度,並致電各縣市政府的地政機關、都市規劃部門問個清楚,才不會糊里糊塗上了業者的當。

 

其他像是生活圈機能,Daniel一定親自走一遭,包含火車站、公車站、賣場、公園等設施,凡事力求親力親為,眼睛看到才算數。大桃園房市除了升格利多,還有已全線通車的五楊高架增進交通機能,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的機場捷運線,與桃園航空城的重量級開發案。

 有錢人養成術-691  

投資眼光精準 3年進帳500萬元

勤勞總算有收穫,3年前他在八德市舊市區買下36坪、總價630萬元的新成屋「榮耀之光」,附近生活機能成熟,目前每月還有1.5萬元租金收入,換算投資報酬率接近2.9%;有了成功投資經驗,去年他更與家人合資,在藝文特區旁以1000萬元總價購入35坪的預售案「合雄凰璽」,放眼升格的增值效益。

 

Daniel表示,今年初他決定獲利了結,兩間房子出售共獲利約500萬元,與當初購屋成本相比大賺三成,見好就收的他,近來選在新北市板橋成家,以1500萬元買下一間25坪的新成屋,正式脫離啃老族行列。雖然起初家中曾提供經濟支援,不過,他認為,真正成功從房地產獲利的關鍵,還是紮實的購屋基本功及精準的出場時機。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