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不佳,業者賣房子總是想盡辦法祭出賣點吸引買氣,但送東送西還大降價的產品,可要小心別有心機!以下有三大要點提供消費者檢視,看看業者葫蘆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真的是個人使用的空間?

 

某些有心的業者在銷售房產時,會以「贈送空間」來刺激買氣,事實上消費者必須要特別注意,既然是「贈送」的、理應能夠私人支配與使用,但卻很可能只是業者的賣點,實際上恐是公設、公用地,建議購屋者釐清贈送空間的性質與使用功能,維護自身權益。

 

降價跟著賠品質?

 有錢人養成術-692  

有些建商會因為房市的波動變化而降價,看似合理的市場法則,別忘了注意該有的質量、品質。就是看上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態,大陸就有建商大幅降價,改以較低廉的中低階建材,降低房屋品質,甚至嚴重危害居住安全,還出現漏水現象。專家提醒,建商承諾的建築材料、配套措施,其實都不能因降價而隨意調整,否則就是違約,消費者可以要求賠償。

 

買房送裝潢是真好康?

 

能省下一大筆裝潢費用聽起來讓人很心動,但得小心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祕密!像是天花板建材是否符合消防法規、是否裝設漏電斷路器以防觸電、忽略木工家具的貼皮步驟等,都可能是偷工減料的招數,消費者要盡量先行檢查,才能住得安心。

 

arrow
arrow

    learnto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